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我省口岸城市绥芬河“同心援助基地”启动涉税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沿边地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省委统战部在口岸城市绥芬河保税区建立“同心援助基地”。2015331日,“同心援助基地”正式挂牌。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派人参加签约仪式,并于当日启动涉税和鉴证援助服务。

绥芬河市地处我省东南部,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是我国对俄出口贸易重要城市,也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俄边境线上设立的唯一综合保税区。为推进该地区开发开放和经济发展,省委统战部组织省内相关社会组织在绥芬河市保税区建立“同心援助基地”。为确保社会组织给保税区内企业提供的税收、财务和法律等方面服务及时、准确、有效,在“同心援助基地”挂牌仪式上,绥芬河市保税区与省内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律师管理部门分别签定协议书。协议书规定:省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律师管理部门为甲方,绥芬河市保税区为乙方。甲方根据乙方需求,随时提供咨询或培训服务,指导处理业务难题。乙方负责征集培训课题和需求内容。乙方及保税区内企业遇到税收、财务和法律等方面疑难问题或案件,甲方及时派出相关专家给予专项指导。一般性咨询由甲方免费提供,发生的费用较大或需甲方专家赴现场工作,费用由乙方或保税区内企业与甲方专家协商,本着低于市场价格的原则确定。

“同心援助基地”挂牌当天就举办了财务、税收、法律等方面业务互动培训班,百余家企业厂长(经理)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现场解答涉税问题10余件。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