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税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3月24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长宋兰作大会讲话、副会长郝如玉、权芳楼、赵申年、周苏明、蓝逢辉出席会议。大会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总经济师范坚近期对注税行业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审议了《五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等13项报告、相关议案和办法。

 宋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注税行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注税行业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在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中,用发展的眼光、战略性思维,看待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把大局意识融入到注税行业工作全过程。一是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把握行业发展新方向。注税行业要结合实际,适应改革、参与改革,推进依法治业、依法治会。要加强行业党委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握好行业改革、转型、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对注税行业来说,当前需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稳步推进协会运行社会化、业务拓展市场化、行业管理法治化、行业服务信息化、行业信誉诚信化、发展趋势国际化,逐步建立起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在深化改革中规范行业发展,在依法治业中实现转型升级。三是要深刻领会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行业创新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注税行业发展的新特征,即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更加规范的行业监管,必然要求行业走改革创新的发展之路。

 宋兰强调,注税行业发展遇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来解决。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总经济师范坚日前对中税协的工作作了批示,这是总局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我们要认真领会、发扬成绩,在适应和服务经济、税收新常态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林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自2013年8月以来,在国家税务总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税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王军局长提出的“四个一定要”“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个服务、四大战略”要求,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展规划(2014——2017)》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加大行业法制工作力度、提升会员服务范围和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行业党的建设、信息化建设、行业宣传、理论研究、对外交流、协会建设等取得了新的成效。

 李林军强调,2015年,中税协将在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个服务”,深化改革,依法治会,稳定队伍,转型升级,重点抓好行业法制建设、能力建设、诚信建设和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注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理事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批示,对协会领导讲话、工作报告和有关议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次大会适时召开,使我们明确了行业发展方向和近期工作目标,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