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注册税务师专家服务团深入口岸城市绥芬河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涉税咨询服务

 

为支持我省沿边地区走出去企业创新发展,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税务师协会组成税务师专家服务团,41113日深入口岸城市绥芬河,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涉税咨询服务。

一是进入企业提供个性服务。经过调查了解,有的走出去企业对境外所得进行汇算清缴和税收抵免、境外投资关联申报、出口退税企业限定成本利润率等把握不准,对此,专家服务团有针对性地深入对外投资企业和对外承包工程相关项目企业,面对面指导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如何依法享受我国与缔约国签署的税收协定待遇,以及在境内享有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和对外承包工程、修理修配劳务、投资所需货物出口退(免)税等税收优惠。专家服务团成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或辅导,深受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欢迎。二是召开座谈会,现场解答咨询和疑难问题。专家服务团邀请20走出去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座谈,提问题、谈感想、讲需求。对咨询或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专家服务团成员还就投资俄罗斯组织形式选择与税收、中俄税收协定消除双重征税方法、无差别待遇和相互协商程序等进行讲解。座谈会上,20多个疑难问题被一一圆满解答。应与会人员要求,专家服务团成员还讲解了新一轮营改增相关政策,营改增对促进企业升级、打通抵扣链条、减轻税收负担、建立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的作用。三是跟踪服务。对在座谈会上一时难以解决的涉税需求,专家服务团则跟踪服务,根据需求情况深入企业提供服务。为保证服务的连续性,专家服务团还与11户企业建立了联系制度。只要企业有需求,专家服务团随时提供服务。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