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数错误

黑龙江省税协组织骨干事务所所长(总经理)总结2018年工作 研究确定明年工作目标

                                           

12月25日,黑龙江省税协召开全省税务师行业骨干事务所所长(总经理)座谈会,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并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针对差距和问题,研究确定明年工作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措施和办法。

为开好座谈会,会前,省税协组成工作组深入22个税务师事务所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不同层面事务所的经营情况、收入主要来源及存在的问题,了解事务所业务需求情况、明年打算及对省税协的意见和建议等。由于走访调研深入细致,为开好座谈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座谈会上,事务所所长(总经理)们一致认为,尽管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经营收入一直偏低,但是,今年以来出现三个可喜势头:一是一些事务所经营范围拓宽。有相当一部分事务所拥有会计、税务、造价、评估、司法鉴定等方面业务,形成业务互补、相互依托、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二是有些事务所业务收入稳中上升。有的事务所靠优质服务、靠诚实守信赢得用户,有的事务所靠过硬的业务能力紧紧地抓住业户,今年以来业务收入稳中上升。三是多数事务所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近一时期,有的事务所正梳理全年工作,找差距找不足,有的事务所在想办法如何拓展业务范围,也有的事务所抓住新《个人所得税法》出台的良好机遇举办培训班吸引更多客户。总之,对事务所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座谈会上,事务所所长(总经理)们也认真地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的事务所业务单一,只做代理记账或只做一、两项比较擅长的涉税业务;有的事务所把困难估计得过重,工作不敢迈步、不敢创新,年年在老路上徘徊;有的事务所眼睛只盯着几项陈旧的老业务,与同行业少有交流与合作,业务范围越来越窄;也有的事务所舍不得智力投入,工作人员少有外出学习或参加培训,由于业务水平不高,事务所无力承担高端业务。这些问题的存在,制约了事务所发展壮大。

2019年如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目标?事务所所长(总经理)们经过认真讨论,决心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学深学透国家新出台的税收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近期,国务院陆续推出减税降费措施。税务师行业要抓住机遇,在学深学透减税政策同时,努力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二是积极宣传新的《个人所得税法》。改革个人所得税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利国惠民的重大举措,有相当部分纳税人的权利意识将得到激发。随着新的《个人所得税法》的实施,税收征管模式将转向代扣代缴与自行申报相结合,税务机关由以往面对扣缴单位转变为同时面对扣缴单位和自然人纳税人。由此,涉税专业服务将迎来空前的大市场。面对广阔的涉税服务大市场,税务师事务所要全方位为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提供更加专业和更加精细的涉税服务。三是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围绕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及监管办法的贯彻和实施,进一步创新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发挥事务所工作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围绕涉税服务市场需求和主营业务,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拓宽业务范围,开发专业顾问及税收筹划等高端业务,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四是增强品牌意识。品牌是消费者识别产品或服务的分辨器,是产品或企业核心价值的综合体现。随着涉税服务市场的全面放开,各类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竞争加剧,税务师事务所的品牌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为此,各税务师事务所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客户需求,突出拓展优势,突出服务特色和服务产品,在专精尖上下功夫,形成鲜明的品牌特色。五是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虽然每年都有计划地开展行业宣传活动,但是,宣传的力度和社会影响力还不够大,今后要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让更多的人认识税务师行业在涉税服务领域的重要作用和职业价值,不断扩大税务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作者:赵洪儒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