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数错误

省税协元旦寄语

全省税务师行业各位同仁:

明天即2020年元旦,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省税协衷心祝愿全省税务师行业各位同仁及家属节日愉快!

过去的一年,在全行业同仁辛勤工作下,我省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业务经营及教育培训等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绩。特别是服务企业减税降费得到省委和省税务局领导充分肯定,受到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表彰。一年来,全行业靠优质服务、靠诚实守信,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经营收入稳步上升。一批事务所已拥有税务、会计、造价、评估、司法鉴定等方面业务,形成相互依托、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总之,全行业经营形势喜人,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与日提升。

各位同仁,随着涉税服务市场的全面放开,各类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相互竞争将更加激烈。为此,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在上年基础上,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学深学透国家新出台的新政策。2019年1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全省税务师行业要抓住机遇,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促进行业更好地发展。三是深入宣传新《个人所得税法》。改革个人所得税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利国惠民的重大举措,随着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实施,税收征管模式将转向代扣代缴与自行申报相结合,税务机关由以往面对扣缴单位转变为同时面对扣缴单位和自然人纳税人。由此,涉税专业服务将迎来空前的大市场。面对广阔的涉税服务大市场,全省税务师行业要全方位为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提供更加专业和更加精细的涉税服务。同时,积极参加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年度汇算工作平稳实施。四是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良好的服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全省税务师行业要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决策部署,针对税务机构合并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充分发挥税务师涉税专业特长,积极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良好的服务。五是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围绕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及监管办法的贯彻和实施,税务师事务所要进一步创新内部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工作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涉税服务市场需求和主营业务,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拓宽业务范围,开发专业顾问及税收筹划等高端业务,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六是增强品牌意识。随着涉税服务市场的全面放开,各类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竞争加剧,税务师事务所品牌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为此,各税务师事务所要根据自身特点,突出拓展优势,突出服务特色和服务产品,并且,在专精尖上下功夫,努力形成鲜明的品牌特色。

各位同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团结一致,努力把龙江税务师行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9年12月31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