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数错误

省税协召开骨干事务所所长会议 总结工作 评估疫情损失 研究确定今后工作重点

7月28日、29日,省税务师协会召开骨干事务所所长会议,总结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工作,评估疫情损失,研究确定今后工作重点。省税务师协会会长王钧春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骨干事务所所长会议,会前,省税协和各骨干事务所所长深入进行调研和总结,在找差距找问题分析原因同时,围绕行业特点、客户群体、企业困境和全行业员工情绪等,实事求是地提出克服困难的措施,研究确定下一步重点工作。

座谈讨论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年多来,全省税务师行业在服务减税降费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社会广泛称赞。2020年初以来,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许多事务所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带来一定损失,但是,全行业没有灰心,更没丧失斗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沉重打击,各事务所坚定信心勇于应对,在危机中不断摸索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和创新服务,为许多客户提供了无接触、快捷式、效率化的专业服务。

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税务师事务所如何求生存、税务师行业如何求发展?围绕面临的各方面话题,与会人员认真进行讨论,一致认为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创新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行业实际抓贯彻抓落实。疫情防控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出台许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师行业要勇于担起社会责任,指导企业继续抓好贯彻和落实,确保各项优惠举措直达企业、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二是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引领作用。党建工作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全行业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通过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事务所转型升级。三是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努力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创新业务、提升服务。为此,要总结好前一时期利用微信和互联网腾讯会议等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及远程办公方法,创新无接触服务模式,做到既增强客户满意度,又使税务师事务所获得经营收入。四是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探索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措施、新方法。认真总结税务师行业发展的成绩、经验、问题和差距,针对当前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组织员工研究确定业务发展、品牌建设和人才建设目标,用发展目标凝聚人心,用响亮品牌提升事务所知名度,用优秀人才带动行业发展。五是围绕税务师行业实施的信用和诚信纪录制度,进一步规范全行业执业行为,并对诚信纪录情况和工作人员执业行为加强监督、检查、考核、通报,确保全行业依法执业、诚信执业。

会上,省税务师协会还为荣获2019年度全省税务师行业3A级、2A级、1A级的税务师事务所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骨干事务所所长会议


AAA级事务所


AA级事务所



A级事务所



附件:/2019年度3A级、2A级、A级事务所名单.docx

文:赵洪儒∕ 摄影:于雷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