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数错误

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为企业纾困解难 黑龙江省工信厅致信给予感谢


2023年1月31日,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收到一封感谢信,署名为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中写到:“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省经历多次新冠疫情,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利用“千慧科服”和“龙汇税屋”公众号积极向企业送政策、送优惠,给企业提供了大量专业知识及技术帮助,有力地推动了龙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积极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科技项目专项鉴证及专项鉴证报告,为企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厅谨对贵单位付出的辛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2022年,面对严重的新冠疫情,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绥化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松北区工信科技局等单位联合,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无偿向企业财务人员宣传、讲解各项新政策、新规定,共培训企业财务人员4万多人次。该事务所还开办了“千慧科服”和“龙汇税屋”两个公众号,发布惠企政策500多条,税收优惠政策400多条;编撰专业稽查辅助用书、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指引手册无偿送给企业。还为企业提供税收筹划500多件、财税咨询600多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科技项目专项鉴证200多件、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项鉴证报告2000多件、提供涉税司法鉴证100多件。

为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经过调研了解到,有些企业需求主要集中在如何确认研发费用、如何进行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汇算合规化管理以及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有哪些等内容。对此,税务师事务所认真整理、分析并把企业需求的内容写到课程当中,先后为学员解答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财税问题350多项。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500家最大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输变电装备的制造和经营,2022年取得收入6.7亿元,研发支出3000万元。由于企业不了解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的适用行业及范围,一直未享受过该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课程的学习和辅导,财务人员掌握了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的税收政策。本年度享受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后,企业节约企业所得税700多万元。财务人员通过课程的学习和辅导,还掌握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相关规定,预计可获得研发费补贴奖励300多万元。


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培训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